fbpx

商業模式弱點掃描

創業的人,都是天真、浪漫、勇氣十足的。想到了絕妙的點子,又覺得自己做得到,找了志同道合的夥伴,要把想法實現出來,自己的事業就這樣開始。

可是漸漸的才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一開始夥伴們還會很熱情的往前衝,但幾個月以後熱情漸漸的消失了,大家開始思考…

我們投入了這麼多的時間跟精力,到底值不值得?

怎麼一開始覺得不錯的點子,到後來好像也沒有這麼特別了,我們真的特別嗎?

競爭者這麼多,我們真的有辦法,殺出重圍嗎?

 

為了讓產品可以滿足使用者需求,團隊開了一個又一個的會,不斷軸轉,調整方向,最後事情反而沒有進展,換來的只是團隊的士氣低落。

 

沒多久,開始有人意見不合而離開團隊,剩下來的人也開始懷疑,這個事業到底值不值得用自己的青春來賭?

這個故事似曾相識嗎?這不只是我的故事,也可能是你的故事,或者這麼說,這是我們常見到的創業者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林育正,是神浩企管的創辦人。

我相信:「創業就是要把美好的價值帶來這個世界,並對這個世界產生正面的影響」。

所以神浩一直在協助有理想的創業者,實現理想,壯大他的事業。

 

十幾年前,曾經我也有個好點子,要成立一個數位廣告平臺,找了志同道合的夥伴,想把它一起實現,最後我們花了18個月的時間,才證明我們的想法根本沒有市場。

這時我才瞭解到,不是我們有想法就會被市場接受,而是我們一開始就應該做出一個我們想做、能做,並且有人願意買單的事情才對

 

之後的十年時間,我慢慢的被市場磨練,才知道原來商業模式是怎麼一回事。要能夠找出能夠被市場接受的商業模式,並且利用商業模式來實現理想,才是所有創業者的功課。

最後我找到了一些方法,協助一些創業團隊可以在初期的時候就起飛,省下摸索的時間,現在我也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

 

我們曾經協助一個新創的茶葉品牌,原本創辦人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但在改變商業模式後3個月後,他們的中秋禮盒,竟然只花了100元的簡訊費,在20天內就全部賣完,連廣告費都來不急花。

 

我們也曾經協助一家咖啡廳,原本他們每月虧損到要收店,在改變商業模式以後2個月,他的事業不但賺錢,還能夠自行營運。現在這位老闆,每天在世界旅行,不用擔心店裡的事。

 

我們也曾經協助一個國小科學教育的補習班,讓他們改變商業模式以後2個月,不止財務狀況好轉,還被家長逼著增加班次。更有香港人士來台包班,指定要讓小朋友來上他們的課。

 

這些是怎麼辦到的?其實這就是商業模式的威力!

 

只要找對了商業模式,事業就能夠水到渠成。

但難就難在,你怎麼知道什麼樣的模式適合你?

曾經有個團隊上了神浩的商業模式健診課以後,突然找到令對手無法挖角自己客戶的方法,而且這個方法很簡單,只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

也曾經有團隊,來了我們的課程以後,頓時信心大增!從原本手忙腳亂無法掌握現況,到胸有成竹的說:所有問題都在掌握之中。

也有團隊的創辦人,來了這邊以後,對我們說:

「上課的這幾個小時,他終於從一個雜工變成一個創辦人!」

 

這些內容我好希望我在創業初期的時候就能夠知道,這樣我就不會花了18個月才知道我們的模式有問題。

現在我把這些心得整理好,公佈出來給大家。你只要花3個小時,也許省下團隊3周、3個月、甚至3年的時間,不管怎麼算,我相信你都會覺得划算!

這課程非常建議團隊成員一起來,因為過程當中,團隊通常會討論目前的問題,常常問題在現場就可以解決。

而且,這課也可以讓團隊成員有共同的想法和觀念,在日後溝通上可以更節省時間。

 

◎ 報名頁面:https://goo.gl/2CFe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