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行動相關職缺急徵人,大數據菁英炙手可熱

作者:

分類:

2015 是行動上網量超過桌機上網量的關鍵年,各行各業大舉利用行動裝置開拓商機,急招人才投入相關職務。根據 104 人力銀行統計,行動人才需求年增 48%,所屬企業並不限科技業、所屬職缺也不僅是工程職。在 104 的「Mobile 職變 3.0 記者會」中,大數據行動廣告公司 Vpon 威朋之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許禾杰對此現象分享企業經驗,表示具有行銷業務背景的人才或是具備數據分析、消費者行為洞察能力的菁英,絕對能夠趁勢在 Mobile 熱潮中為職涯找到新天地,而理工科背景的求職者,也有更多元的工作選擇。

許禾杰說明,放眼現今職場,需要技術人才的行業百百種,有理工背景的求職者可以選擇自己最有興趣,最符合職涯規劃的產業投入。而過往「重硬體、輕軟體」的產業趨勢,使得技術人才找工作傾向找科技大廠,以致在三百六十行都要行動化、網路化的現在,許多企業都要跟高科技公司搶人,難度不小。「以 Vpon 為例,除了要開出誘人的工作條件吸引求職者,也要跨大獵才範圍從海外招募,才能滿足人力需求。目前 Vpon 有員工來自瑞典、捷克、以色列,也有招募印度工程師的計畫。」

如求職者非具有理工背景,想要轉投入行動相關工作,根據 104 的研究資料顯示,也有很多行銷企劃、業務、門市、客服等職缺可以考慮,且其平均年薪優於該職缺非行動相關者。以產品企劃開發人員為例,行動人才的年薪相較非行動人才多出了 39%!許禾杰特別指出,在行動時代處理 Big Data 的數據人才,是現今職場上的當紅炸子雞,而這群人並不一定具備理工背景。「在 Vpon 的數據科學家,年薪超過一兩百萬元甚至更高,他們所來自的科系,包含統計系、心理系、宗教系…各種科系,我們要找的是對數據敏感,對使用者行為有洞察力的人才。」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2015/03/05
首圖來源:readwrite
http://technews.tw/2015/03/05/vpon-2015-emplo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