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神浩學院課程花絮】2016.11.28 熱門財稅課程—老闆必備的財稅省錢技巧!

作者:

分類:

課堂金句

透過閱讀財務報表才能真正了解公司是否有賺錢。

 

感謝老師在一個下午內帶給大家如此扎實又豐富的財務基礎知識。也很高興看到大家在課堂中把自己的問題拿出來跟老師討論,一方面可以替大家解決問題,另一方面也讓小天使更清楚大家所面臨的問題,下次開課時將會把這些問題納入課程或做更深入的討論,提供大家更完善幫助。

最後,由於每間公司的產業、營業方式都有些許不同,因此可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其中一定也有課程中無法涵蓋的部分。因此,就如同老師所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聯絡我,不收錢的。」

所以,請大家不要害羞喔!

 

 

課程小記✐✐✐

 

老師首先對各種型態的公司及行號的不同之處進行分析比較,介紹不同組織所需付擔不同的責任及其優劣之處,相信即將成為老闆的大家都更有頭緒了!

由於公司所做的任何一項活動都包含著服務/物流及金流的循環。若能詳細記錄,在日後便可以對公司的各項活動進行評估,也能知悉資金的來源、流向以及公司營業狀況。因此管理者必須對於每項交易活動都有所了解。

其中不論是營業活動、員工薪資、勞健保、勞退、股利分配以及各種稅務的申報,每一項都需要仔細地計算,雖然個別比例可能都不高,但合計起來就是一筆可觀的數目。況且,若是不小心觸犯法律可能還要接受罰責。以各類所得扣繳申報為例,若未依規定辦理,將可能導致最高9萬元的罰鍰。因此雖然程序繁雜,大家還是要小心注意!

在執行方面,大家可以多多利用老師所提供的表格,裡面包含了公司營運時各項活動所需紀錄的項目,設計方面也便於填寫及閱讀,可以詳細追蹤各項收支,避免有所缺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