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員工都動不起來?4種方式重整員工士氣

作者:

分類:

企業主們是否都遇過以下這些狀況?
公司員工對於被分派的工作信誓旦旦地給了承諾,卻遲遲沒有進展,你也看不到任何成績;還有些員工會為了避免被指派更多的工作,而明顯避開你的眼神。 更糟的是,團隊中的某些員工會對於自己有所懷疑,不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定位,懷疑自己對公司是否有任何貢獻,覺得自己是公司中可有可無的角色。

以上是幾個是員工沒動力的經典徵兆,也是企業主們必須特別留意的地方。 一個沒動力的員工通常不會積極採取行動,在效率上無法達到最好的狀態,替你的公司努力。相反的,一個充滿熱情的員工就能夠主動了解情況並扮演適當角色,替公司更多帶來利潤。而「激勵員工、替員工注入動力」就是主管們的責任了。

「激勵員工、替員工注入動力」看似空泛,還是能透過幾個方式做到:

訂定明確的目標

設立一個可以激起員工動力的目標,而這個目標就是「公司的願景」。 不同於股東會向股東們報告的營運目標,內容除了績效還是績效。公司的願景是在描述公司存在的意義、公司未來的走向,以及全公司的人該如何行動的方向。 公司一切的行動都必須以此為本,讓全體員工都擁有共同目標,朝相同方向前進。若員工的努力能替公司帶來成果,員工才會更投入於工作之中,替公司帶來更大的獲利。

不吝惜獎勵你的員工

許多員工並不是沒能力或不積極,他們同樣想替公司付出,也具備這個能力,但就是少了一點自信,讓他們沒有展開行動。 要讓員工有足夠自信,能夠自主決定、積極採取行動的方式很簡單,不要吝於褒揚他的付出。並不是盲目地稱讚,但在員工做出成績時,請給他一些鼓勵,即便是一句話,都能讓員工感受到自己是被重視且具有價值的。

建立良好溝通管道

公司的管理辦法或習慣都可能會限制員工的發展,如果沒有建立開放的溝通文化,便會扼殺許多優秀創新的想法,使得員工無法發揮。比起上對下威權式的管理,與員工間雙向的溝通會對於公司的發展是更為有利。員工的回饋及意見都需要被重視,甚至可以與員工共同討論經營方式或是公司未來發展,讓員工更能發揮自己所長。

給予員工自主的空間

如同比爾蓋茲所說“As we look into the next century, leaders will be those who empower other.”
直升機父母造就欠缺能力的小孩,同理,在公司中,直升機老闆也會造就無能的員工。此外,過於嚴密的監控也會讓員工感到綁手綁腳,適度授權給員工讓他們能夠自由發揮,也就能提升公司的產能。

員工都動不起來?4種方式重整員工士氣 – COOP